社企攤位



  • 陽光福利基金會


有陽光的地方,就有愛!有需要的地方,就有陽光!陽光秉持組織的使命與宗旨,專注於顏面損傷及燒傷者的關懷與服務,為受傷朋友們在生理、心理與職能重建的需求上逐步拓展到全方位的專業服務,奠定了厚實的服務根基。


  • 黑黑咖啡



1999年從外地回鄉的陳俊朗(陳爸)驚覺社區裡面有許多被忽略缺乏照顧的孩子,於是開始陪伴小孩,從自家庭院到籌錢租房子成立書屋,提供各種多元學習課程,修補家庭與學校功能的不完整。2015年帶領一群黑孩子們完成第一棟環保土磚屋, 2017年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贊助及大眾支持下,蓋了第二棟燒衫土磚屋,成立「黑孩子黑咖啡」育成中心,輔導需要就業的孩子們學習技術與服務。期待人與人之間都能互相幫忙扶持,社區就像一個大家庭,青壯年不用再外流,孩童不再無所依。


  • 藍鵲茶


2015年,社會企業臺灣藍鵲茶創立,為了達到「流域收復」的理想,致力推動北勢溪上游 ─ 坪林成為沒有農藥的流域,讓山裡的農家成為里山的守護者,讓喝茶的朋友們成為棲地護育的推動者,讓你我一起,成就生態村。一杯平衡棲地、生產與生活的好茶,今天起,與萬物共生共榮。
臺灣藍鵲茶,Natural & Healthy。


  • 鮮乳坊



全台唯一由乳牛獸醫師成立的鮮乳品牌,以專業守護鮮乳品質,從源頭的牛隻健康開始把關,以不做任何添加與調整的生產方式,保留產地最原始的風味。
鮮乳坊期待能夠保障消費者飲用鮮乳的品質,提供給大家「獸醫現場把關」、「嚴選單一牧場」、「無成份調整」、「公平交易」的高優質鮮乳。


  •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


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服務喪親傷痛的孩子,曾經徬徨哀傷的孩子們,生命展現明顯的轉變,差一步就誤入歧途的男孩,成為助人工作者;18歲就要休學的女孩,因為天使的幫助,圓了讀大學的夢。

邀請您以行動支持,每月500/1000 元成為守護天使,定期定額認養失親寶貝,您的經費將會運用在獎助學金、關懷訪視、心理諮商、急難救助、體驗教育、才藝訓練等,視孩子需要評估服務項目。


  • 幸福食間


善導書院以手心向下的理念持續往前,更讓屏東高樹偏鄉的孩子,以在地最基本的農務事業在地紮根。
為了給孩子安全的學習空間和健康的食物,秉持自然農法來耕作,開發為義賣模式,因為供不應求,書院延申成立「幸福食間」將自然農法推廣到社區,和在地弱農一同成長。土地、孩子、弱農、家庭、書院、守護天使,在這樣善的循環之中,創造六贏。


  • 柯力誌


堅持有機友善耕作,為土地、生態、環境貢獻一分心力。十多年的努力終於讓荒地現了生機!
我們將定期推出有機農產品,讓好朋友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支持友善大地!


  • 元沛農坊



元沛農坊是台灣第一個以永續農業為志業的社會企業,也是唯一擁有最完整農業廢棄物堆肥化技術的新創企業。希望為台灣建立一套「循環農業」的完整技術方案,將「農業廢棄物」以及「食物廢棄物」透過技術導入與農業生產相結合,將擁有的技術能力服務化,並兼具社會共益價值,在商轉的過程中解決「農業種植,以及食物消費過程帶來的汙染問題」。


  • Impact Hub


Impact Hub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社會創新組織。 Impact Hub Taipei社會影響力製造所是華語世界的第一個Impact Hub,不僅著重於空間與社群的營運,也致力於各種創意與影響力策展活動,更以「永續發展目標」的教育推廣與人才培育作為近年的重點領域,期待在國際鏈結與資源串接下成為台灣社會創新的中心。


  • 御品園



*堅持人道放牧飼養
*監持雞群水源品質
*堅持雞群預料控管



  • 升陽農產


安全農產品盡在升陽農產
我們在產地深根,挖掘優良農產品
吃美食~~藝術~吃健康~
注重食品安全,有機農產品、產銷履歷、水耕農業等


  • 茂林


因為愛,讓我們擁有蛋蛋的幸福。

初心原為老闆對於動物的愛,以人為本、以愛相待的念頭,執著一顆吃進肚裡對得起自己的小農雞蛋。茂林畜牧場從白肉雞轉為友善動物福利雞飼養,目前已是國內少數高科技專業人道飼養的畜牧場,室內平飼的模範戶!好的環境讓雞的免疫力變好,是我們用盡心力堅守的價值,起始如一。


  • 宜蘭愛加倍


秉持「給今天的孩子希望,就是給明日的社會未來」之創會理念,結合社會工作與社區資源,積極關懷弱勢家庭之兒童及青少年。我們服務的孩子來自各個不同背景的家庭,包含清寒、單親、隔代教養等議題,兒童食物銀行的生活物資補充舒緩了弱勢家庭的生活負擔,照顧了孩子的健康以及守護孩子們未來的希望。


  • 源天然


位於台東池上,堅持採用自然農法耕作,關注環境生態永續,成功培育台灣原生之專利品種「黑纖米TM」,於2017年量產並參加食品界米其林獎評鑑 iTQi Award,榮獲二星榮譽。2018年參加世界品質競賽獲得金獎Monde Selection Gold Award,主要產品包含農產品與食品,米、米果、即食粥、穀物茶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