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風車劇團《台灣幻想曲》



4/21(日)19:00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節目介紹】
《台灣幻想曲》是孩子藝術教育的初體驗,融合美術、戲劇、舞蹈、音樂與黑光多樣化元素的演出,還有嗨翻全場的互動遊戲,開啟孩子們的視界與想像、激發他們創意思考的能力。全劇由五個片段組成,《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》、《宜蘭在地故事》、《落跑魚大賽》、《八歲 一個人去旅行》、《神奇黑光棒》。為了讓宜蘭的小朋友更瞭解在地文化,特別規劃演出《宜蘭在地故事》,用戲劇闡述歷史,貼近我們的土地,讓孩子因深入瞭解進而認同、珍惜故鄉的人文特色。
【團隊介紹】
「紙風車劇團」於1992年11月成立,由創意顧問吳靜吉博士、電影導演柯一正、戲劇編導羅北安、電影學者徐立功和劇場編導李永豐共同策劃組成,在民國89年又加入了金馬獎最佳編劇吳念真導演。26年來紙風車劇團演出4,200場次,觀眾人數已突破785萬人次。在秉持「讓風吹動,迎風向前走」的精神象徵下,將多元的劇場元素與形式結合,製作台灣原創性的精緻兒童舞台劇。
《台灣幻想曲》,是孩子藝術的初體驗,享受藝術帶來的創意與美好。紙風車劇團期許能像台灣的遊唱詩人般,用戲陪伴孩子,伴隨所有人的心意,用藝術表演帶領孩子進入另一種不一樣的表演境界,傳達出「創意、美學、愛與關懷」的精神,真正達到「接觸藝術,享受藝術」的境界。